大家好我史都華~透過生活發現自我,藉由文字紀錄點滴。

1.開立日盛期貨帳戶

  • 在以前覺得投資的手續費差那一點不是那麼重要,投資會賺錢才是重點,後來發現我錯了,原本使用的券商選擇權來回買賣就100元(要2兩才打平手續費阿),而現在使用的來回買賣只要40元(漲1點就小賺了),可能覺得一兩點差異很小,但若這一點投資金額比例放大,投資效益就會相對放大,心理層面影響也就增加,投資難免會受到影響。所以每分錢都必須要錙銖必較,所以選擇別人推薦的券商,當然也要有吸引人的地方,發現到日盛的HTS快易點的系統還不錯,到時候再分享一篇有關於此系統的操作優缺點。

2.計畫表的訂定

  • 一直困擾我許久的計畫表,每年每月每日都在訂定計畫表,但每次規劃好執行力卻非常薄弱,經過重新思考造成的原因,歸納出一個關鍵點,先前的規劃方式為,星期一看一本書或閱讀英文,這種訂定計畫根本不可能執行,為什麼呢..........星期一整天有24Hour,從早上就開始晚點再看,看到後來變明天再讀好了,日復一日,這種計畫表就自動失效.......
  • 今天想出一套新執行方法,概念原自於國小、國中、大學在學期間的課表概念,就學期間我們不都依照課表在上課嗎?時間到就是認真坐在位子學習,出了社會沒有人告訴我們每個時間點該做什麼事情,反而時間越多,使用的效率越低,然而月繁忙每分每秒都應該好好規劃,今日我已從新訂定新計畫表,希望能持續堅持與努力,若未來還能看到我分享如何執行這些計畫,那就代表我成功囉。

 

by Stuar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