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是非本科系的,對於金融是有相當的興趣,當然就只能考取證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囉!

我個人證照考試順序為:

先考取證券商高級業務員(證基會報名),考此證照我考了兩次,第一次是電腦應試,就是看東展的書籍,僅看一個月就去應戰,結果當然不如預期,根本就是浪費錢。若要考取電腦應試者,請把觀念釐清,電腦應試會有20-30分,不是考古題的,所以觀念一定要清楚才有辦法作答。

所以我最後還是認命報考筆試,也有充裕的時間準備考試,一樣我只讀東展的書籍,並把考古題熟記,計算題如果不會考前也要硬背答案下來,因為考筆試題目很多都是考古題的,建議寫5年會對考試更為熟悉,就算不會寫,也會知道答案的,也別想太多會不會的問題,目的就是要考到證照而已,會不會等實際應用到再深入探討就好了。最後很慶幸考了210分,剛剛好低標考過,之後就一帆風順囉!!!

當您考過高業的時候,之後的證照就會陸續納入您的口袋囉,接下來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(僅考投信投顧法規),我採用電腦應試,東展考題背熟,由於是法規就不用多少說,能記多少就能拿多少分數。我記得也是低標70分取得此證照。

當您取得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時,恭喜您又可以開心了,接下來考取信託業務人員證照(僅考信託法規),這個我也不需多少,法規記熟,電腦應試直接上,很快就可以取得該證照囉。

以上三張證照若都考取到,恭喜你,已經可以至各家金融機構上班的資格了,當然還有許多證照要考取才能夠做相關商品的販售。

接下來就是考取人壽保險證照(此證照要透過保險公會報名,不得個人報名),可以詢問在保險公司上班的人,他們會協助您考取證照的唷,此張證照完全不用擔心,報名完後,你需要上完整的課程,以及題庫班,考試前會有題庫班,題庫就是考古題,您只需要完全背熟即可考滿分,因為題目完全一模一樣。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證照達人。

再來只需要(人壽證照+高業)即可考取投資型保險業務員(第二節考試可以抵免不用考),此證照尚未考取,由於需要登入公司,才能報考,等考取到了再和各位分享吧。

 

總結:

建議考照順序

1.證券商高級業務員

2.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(僅需考一科投信投顧法規)

3.信託人員執照(僅需考信託法規)

4.人身保險業務員

5.投資型保險業務員(以人身保險+高業報考)

考試其實不難,就算不會考題就記下來吧,因為東西很多是死的,記憶力不好,那就多看幾遍,看就了你就認得他了,祝各位要考證照者,能夠順利征服吧!

 

 

鄭重其事 股海無涯→股票審慎財富自由
久安長治 積基樹本→基金佈局建立財庫
柱石之堅 持盈保泰→保險經營鞏固資產

 

《堅持做到最好》

By Stuart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